新闻

科技创新合作再升级!蒙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粤蒙合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1日, 内蒙古与广东两省区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3-2027年)签署活动。双方约定在经贸、资源能源、农牧业、数字经济、教育、科技创新、卫生健康、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 高交会现场

为深入推动粤蒙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新优势,11月15日,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借参加深圳高交会的契机,举行了蒙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双方致力于整合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高校和内蒙古各类创新资源,加强校地协同创新,更好地促进内蒙古创新发展。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郭洪飞,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家玉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 签约仪式

▲ 揭牌仪式

“建立蒙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实粤蒙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李家玉表示,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代表了来自高校的科技成果和人才供给,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代表了来自西部地区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双方的深度合作,将有效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科技创新精准对接内蒙古产业,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手。

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前往广东鑫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东为之优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歆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元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中心在促进校企合作、培育科技型企业等方面的情况。


▲ 考察调研

接下来,双方将建立常态化资源联动机制,围绕内蒙古重大需求,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对接、高质量人才引育、人才团队培育孵化等工作,促成一批高校科技成果在内蒙古落地转化,增强产业的技术水平与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