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秋日好“食”光,一起探索槟榔价值之旅

秋日好“食”光,谁也阻挡不了吃货的心。"吃"心不改优质生活,随着秋天的到来,应更加重视养生保养,才能健康的迎接寒冷的冬天。

槟榔作为我国“四大南药”之一,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槟榔原果的主要成分有31.1%的酚类、18.7%的多糖、14.0%的脂肪、10.8%的粗纤维、9.9%的分、3.0%的灰分、0.5%的生物碱和20多种微量元素,其中11种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发现槟榔之初,并非嚼食而是药用,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宽胸止吐、驱虫等作用。槟榔具有独特的御瘴功能,是历代医家治病的药果,中医记载:槟榔的功效是“驱虫、消积、下气、行水,属驱虫药。”根据学者金德磊的研究,槟榔碱是槟榔的主要保健和药理活性成分,可以杀虫、消积,尤其是对猪肉绦虫和牛肉绦虫,有较强的瘫痪作用,可以使蛔虫中毒。同时,它还可以使得唾液分泌增加,滴眼时可使瞳孔缩小。另外可以增加肠蠕动、收缩支气管、减慢心率及引起血管扩张、血压下降等。

摈榔有生吃、干吃两种食用方式。生吃,即把新鲜的绿色摈榔果切成小片,果肉和果核同时嚼食。干吃,即把果子煮熟晾干,保存起来供长期食用。嚼食槟榔后,人往往会感到精神兴奋,面颊酡红,身上微微发汗,就像喝过酒一般。

秋日时光,从“食”开始!零食在手,快乐在口。口味王槟榔,一直深受人们的青睐,不仅能满足味蕾,还能吃的健康!还原幸福的味道,即营养又健康,让你的舌头过足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