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青果槟榔和烟果槟榔的二三事

这个世界上吃槟榔的人很多,有人喜欢吃青果槟榔,有人喜欢吃烟果槟榔。到底青果槟榔和烟果槟榔有什么区别呢?跟随笔者一起来探寻一下青果槟榔与烟果槟榔的二三事。

目前已知的海南岛,是我国市场上95%的槟榔生产地。优良的槟榔品种,让内地众多槟榔厂家们趋之若鹜。要想做好槟榔,最开始就必须把控好槟榔源头。不论是青果还是烟果,有了海南的槟榔果子加持,剩下的咱们就拼口感和工艺了。

青果适合初次品尝槟榔的人群,按照全国各地的饮食习惯划分,偏清淡口味或者甜口的人们,更喜欢吃青果槟榔。青果槟榔的水份会高一点,每片加工出来的槟榔都会进行单个真空包装。加工过程中没有经过烟熏,槟榔纤维柔软,卤水味劲道偏大。初食青果,会有脸红、出汗的现象。缓个几分钟,就不会有这样的现象。如果用酒来比喻的话,青果槟榔属于低度酒,嚼后会让人感觉轻微的“醉”。

烟果一般是资深槟榔爱好者的最爱。烟果就比较而言,适合重口味、辣口的人群。一般喜辣的地区,基本上都存在天气湿度较大的情况。吃习惯重口味饮食的人群,对于烟果会更喜爱。烟果的加工工艺不同于青果,独特的烟熏制作,让槟榔果肉的劲道更足,配上精心调制的卤水,双重结合,在口腔内激发霸道的槟榔口感。烟果的水份相对会低一些,一般市面上都是自封袋包装。如果用酒来比喻的话,烟果属于高度酒,嚼前需做好心理准备。湖南人喜好辣口,烟果一直都是湖南人的不可缺少的“零食伴侣”。

青果和烟果在全国市场上都备受喜爱,各有千秋。喜欢槟榔或许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不论是青果还是烟果,有“喜欢”二字就足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