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减肥期间还想吃火锅解馋?碧生源:那你必须学会这些

冬天里吃火锅可谓是许多嘴馋人士的最爱,因为火锅味道偏重,还能把肉一次吃到爽,就连长期戒口专心减肥的朋友都可能管不住自己的嘴,但其实呢,只要合理搭配,吃火锅也可以不怕长胖。快来跟碧生源健康专家一同了解下吧。

蔬菜的选择

多吃点青菜当然是没错的,毕竟青菜的卡里路不高而且有排毒的功效,吃腻了热气的火锅,配点凉性的蔬菜还是对身体有益处的。碧生源专家建议用冬瓜来下火锅,因为冬瓜含水分高,含热量很低,有明显的利尿功能,故在清理内环境和减肥上功效显着,是配火锅很好的凉菜。另外,白菜也是植物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之一,天气转凉后白菜糖分较足,而且白菜不是很凉,吃了对身体很有益处,用作煮火锅的菜,吸足了汤水,吃起来也鲜嫩可口。

肉类的选择

火锅当然免不了肉食。因此,为了避免发胖,碧生源专家建议尽量选择新的肉类,并且挑选其中相对低脂的部位,比如每100克鸡胸脯肉的卡路里约为130,属于常见火锅肉类里近最高的,同样较高的也是胸口位置的肉,大家尽量少点。而相比之下每100克牛肚的卡路里只有大约70,差不多的有虾滑、鸭舌等,卡路里偏低,味道和口感也不错,大家见到可以放心点来吃。

酱料的搭配

火锅酱料、沾酱,有些也是热量偏高,不知不觉在吃完火锅后,也就累积形成过多的热量,又造成身体健康的负担。辛香料食物的辣椒含有辣椒素,姜、蒜有含植物性挥发油,辛辣感首先能刺激味觉,更能促进食?、增进消化,用来当酱料,除了添加火锅的美味,更能在减重时期,促进循环代谢顺畅,一举两得;另外,碧生源专家提醒不喜欢吃辣酱料的朋友可以用醋来代替,效果也是一样的好。

火锅汤底不要喝

经过长时间涮煮的火锅汤美味诱人,很多人总会忍不住喝上一小碗。但涮过的各种肉、反复反复沸腾的锅底里面已经沉淀了大量的油脂,这就相当于直接喝了一碗油脂下肚,怎么可能不胖?碧生源专家表示即使是清汤锅底也无法例外,而且火锅煮得越久,里面的亚硝酸盐含量就会越高,它和胃内的蛋白分解物结合,就会形成容易致癌的亚硝胺。

喝碧生源纤纤茶

吃完火锅后可以喝上一杯清茶,有解腻清口,下火杀菌的作用;清茶不宜立即饮用,因为茶中含有鞣酸,易与蛋白质结合,影响刚吃的火锅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会发生便秘。专家推荐碧生源纤纤茶,可以在吃后一小时内喝,碧生源牌纤纤茶可以有效的分解脂肪,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能达到一个很好的减肥目的,坚持服用可以快速达到瘦身效果,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碧生源纤纤茶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的,可以很好地减轻身体的很多复返,提高身体抵抗力还有免疫力,非常值得减肥的人服用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