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未来视界谁主沉浮?各大品牌摩拳擦掌

未知

 在市区CBD金融公司上班的Anna,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关闭7点的手机闹钟,然后打开电视机,开始收听国际财经新闻。

 

到达公司之后,Anna看了一眼大厅里摆放的超大尺寸大屏,上面滚动播放着即时的国际汇率,她略微心烦地走到座位前,打开眼前三台拼接的显示器,分别用来处理不同的事务。她说这还算少的,她的Leader最多一眼要看五台显示器。

 

被屏幕包围的生活,被分散的屏幕时间 

也许Anna没有发现,但她的生活,其实已经被无数的屏幕所包围。不仅仅是Anna工作性质的要求,屏幕占据了她绝大部分的视野,而且我们的日常生活里也充斥着无处不在的屏幕——不离手的手机、工作的电脑显示器、回家路过的大屏广告、客厅里充当背景音的电视机,或者偶尔会拿起来看会电影的平板,玩一下时髦玩意儿的VR。

 

同时极度碎片化的时间让人们没办法在哪个屏幕上都停留太久,随时冒出来的新奇内容都在左右着人们的注意力,而这对整个显示行业来说,如何把吸引力重新拉回来,成为了新的难题。


  

对于老牌厂商来说,依然维持老路可能行不通。因为互联网品牌崛起太过迅速,并以强势占据消费者视觉的姿态包围了生活圈,通过自身的全品类屏幕产品把消费者琐碎的时间都圈起来,自上而下成为一体化的视觉生态——而这种生态,已经逐渐入侵我们的“视界”,被分散的屏幕时间,被“围攻”的屏幕再次聚集,依靠强大的内容支撑,让消费者的选择产生依赖。不过虽然以小米、乐视等互联网品牌正步步为营规划着自己的生态圈,但老牌厂商机会仍然巨大。

 

显示行业大发展,谁主沉浮?

“《2014-2016年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中提出,到2016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按面积计算出货量力争达到世界第二,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000亿元。可以说,平板显示是我国电子产业最先能达到‘制造强国’的产业。”在11月1日液晶分会和日经BP社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北京2016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欧阳钟灿院士如是说。

 

国内显示行业竞争依然非常残酷,极大的产量意味着极度的竞争,如何厮杀突出重围,就意味着获得了生存的权力。因为在这个相较于传统的行业,已经有诸如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品牌蚕食份额,而传统品牌也在暗暗发力,纷纷摩拳擦掌,试图从中制定游戏规则和话语权,依托内容+硬件的形式重回巅峰。

 

比如TCL正式与3月底宣布自己的互联网子品牌电视“雷鸟”,像创维酷开、康佳KKTV、海信VIDAA、长虹CHiQ这些互联网子品牌都早就面市,再结合市面上的内容供应方,试图创造自己的视觉生态圈,并依托优于竞争对手的供应链体系,结合上游面板资源和下游渠道能力,重新崛起。不过部分传统品牌因自身制造成本和技术上问题,在屏类方面,依然无法跟互联网竞争对手的包围圈形成平等对垒。由此可见,显示行业的前景发展还处在摸索阶段,而这必将是一场持久战。


  

全品类屏显一网打尽,且看飞利浦6屏定胜

通过多年跟互联网品牌的“较劲”和消费者的直观选择,业内人员现在都渐渐有个共识,制霸市场依靠的不再仅仅是看单品的市场份额,在屏幕多元化的今天,如何全方位地“包围”消费者,才是重中之重!

 

飞利浦独辟蹊径,通过电视、显示器、手机、平板、大屏和VR ,6大屏幕,全方位满足一体需求,链接用户生活各种应用场景,通过其在技术和硬件领域的全面优势,以及在内容方面的有力支持,打造“视界新生态”概念!

 

何谓“视界新生态”?即飞利浦计划在各大显示品类全面发力,构建一个屏幕和内容无缝对接的闭环,自然融入学习、工作、娱乐活动等不同场景。“视界新生态”将给用户和行业带来的改变非同一般,首先通过飞利浦的优势屏显技术,给用户带来沉浸式屏幕体验。再以此为突破,通过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全方位屏显产品,试图打破行业固有惯例,整合各大屏类上下产业链,打造全新的视觉生态系统!


 

首先是技术领域,以电视机为例,飞利浦拥有领先的8K技术,早先就发布的QD量子点电视,并有独有的专利技术:流光溢彩和舒视蓝,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还即将在HDR上有重大突破,唯有更贴心的创新才是技术研发的基础!在显示器、手机等其余5大屏上,同样加大研发水平,领先行业风潮!根据奥维云网2016年数据显示,在国内电视市场销售增长缓慢的前提下,飞利浦同比增长128.1%;零售额规模为58.4亿元,同比增长119.5%,飞利浦电视的量、额增幅均居外资品牌首位,销售量牢牢占据外资品牌第一!

 

其次是内容方面,飞利浦与腾讯、阿里数娱、爱奇艺、微鲸等内容方紧密合作强强联手,海量资源开屏即看,6大屏幕同步体现,打造专属屏幕+内容无缝对接围绕体验,让用户在飞利浦全品类屏幕间自由切换,极大切中生活痛点,从而习惯飞利浦全屏的生活包围!

 

“视界新生态”战略让消费者不再为选择而头疼,选择飞利浦即等于选择了行业前沿的技术硬件,不管任何场合都有飞利浦一键多屏随时观看,还有内容上的海量资源加持,内容核心让用户体验变得更直接、流畅。飞利浦搭建的“视界新生态”让消费者在视觉享受的同时,感受到“多屏”时代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屏显魅力。

 

显示行业的发展不断更新,而飞利浦依靠强大历史积淀和创新实力,通过6大屏显产品的优质体验,势必颠覆传统思路,以“视界新生态”的战略牢牢抓住用户需求,把全屏生活进行到底!

相关新闻